My Sponsor

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號外:KC隨想 ~ 即將過去的2016


十二月下旬·晴

年年難過,今年當然都不例外。不同的是,今年要面臨不少決擇的時候。舊年「飯局」的client database給「共享」了,年初的業務大大受影響。之後忍痛放棄原本「飯局」群組內的一切,就讓飯局的概念在「明廚」重新發展。通過半年的努力,終於一切又重納正軌。

「明廚」方面,已是第三年經營,正當各方面業務都有理想的成績的時候,很不意外地就惹來對方的「告密」。在有關方面再三打壓、放蛇,就在年末的時侯,終於決定另覓新舖位,去繼續追逐我們的理想。

過程雖痛苦及令人一點也不快樂,但也不是沒得著,就是「明廚」的加速發展品牌推廣方面的工作。到了年末,也做了好些成續來,「明廚」推出了不少高水準的產品及品牌。當業務發展得越大,雙拳四手也真的應對不下,在近月有負責物流的同事加入,而在新店子也有強力的新伙伴加盟。團隊越大,對KC的要求就會更高。來年要再努力一點,在公司及品牌的層面做得更好。

在「KC」這個層面,是發展路線的取向上也有明顯的轉變。2016年明顯的將更多注意力放在海外資訊上,其實已有不少於四分一的時間在海外工作。至於本地飲食資訊,讀者的習慣也有明顯的轉變。由年初開始,看文字資訊的需求明顯減少。我可以概言,其實今天有不少飲食部落格是沒有幾多人看。那讀者去了那裡?做飲食資訊的又要怎樣去吸引他們?這些都是我每天也想的問題,當中部份的答案或會是視頻影片。

其實今天如果只寫文章而不拍照的,我很懷疑還有幾多人會看。就是只拍照的都不夠,視頻是必修科。當然什麼時候要寫文,什麼時候一定要拍片,是個大課題。

慶幸的是,一年下來,我還是在這裡。除了社交平台,每周都可以在雜誌架上看到我的專欄文章,還有電視節目推出。可以預計,2017年就是汰弱留強的時候,可以預計,有不少人及事及地方都會給淘汰。

今天的黃昏,其實跟平日的相去不遠,明天還會如常的到來。就趁此時,做個小小的總結。

祝大家2017年 新年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