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

號外:關西精華遊 ~ 京都奄列飯的一場show:ザ・洋食屋 キチ・キチ


五月上旬有雨

請不要錯過KC製作的視頻



相信不少人是因為下列的一個鏡頭而來:

人人都期待的一刻

老實說,我也是。而除此以外,我對整個地方及用餐安排也很有興趣,所以就將其編在這次關西之行的行程中。只得8個座位再另加4位卡座的地方,而都知道這裡要訂位的。不過不巧這一次不是客滿就是休息,結果又要做我最最最最最憎的事 ~ walk-in

不訂位,幾乎一定沒得吃的地方

店子在晚上五半開始營業,就在這裡等開門立即問。雖然我只是一個人,但這晚真的所有時段都爆滿了。還好經過一輪商討下,可以在八時加多一位。雖然坐的是一張頗簡陋的椅子,位置也在檯尾,但一場來到,有得吃已太好了。

只有八個吧檯位

這是第九個座位

沒有來的人不吃奄列飯(ふわふわ卵の逆さオムライス)吧?在這裡要定的就只是要一份還是半份。而二者真只在份量上有分別,其他安排及味道都是一樣的。奄列飯是逐份做,先來一杯燒酌。店員也再三確認才去準備我這杯加的芋燒酌,也是的,聽起來都知席上有五、六個香港人,其實只要看看他們在喝冰水就知道了。在個不少中港澳遊客會到的地方,我想大家都一心只想打卡,會點杯飲品的食客還是偏少了吧?

奄列飯差不多是每人必點的


好了,表演正式開始。說是「表演」也真的一點不誇張,因為主理人兼大廚幸村先生就會開動,在食客面前展現整個奄列飯製作的程序。只見他先炒飯及炒蛋,而在每個步驟中他都會唸有詞的在解說。

精彩的表演

等待煎蛋的飯

流水行雲般的不用十分鐘,欖核型的奄列就已放在炒飯之上。此時戲肉來了,只見大廚在食客面前一劃,薄薄的蛋皮各左右應聲攤開,而內裡包著半熟的蛋就應聱瀉出來。之後就是加入牛肉汁及細蔥,就完成了。

將炒蛋小心的放在炒飯上

最期待的畫面

相信不少食客到了此時才定過神來,而我的情況當然更嚴重,又拍照又拍片真的是雙倍的忙。終於可以品嚐這一味奄列飯,飯炒得夠味,蛋夠軟滑又炒得夠厚身,牛肉汁味道濃郁而不過鹹,這是有水準的奄列飯。其實也不能理解,每天九成時間也在做同一件事,各種食材的份量、火候及調味都已做非常水準。

有水準的奄列飯

是好吃的

或者因為同一原因,另外點的燉牛肉(ビーフシチュ)就「出事」了。味道是沒有問題的,因為就是奄列飯的牛的味道,但牛肉就真的頗韌。韌還不是最大問題,咬下去沒有什麼味道才最惱人。感覺上牛肉是用來長時間煮汁後的剩餘物資,而不是特別為這個菜式而製作的。索價3,500円,差不多是全個餐牌最貴的項目,可以要求多一點吧?

也試試燉牛肉

唔太掂

這裡的奄列飯全份2,700円,半份要1,450円,價錢是無可否認的很貴,也真的是有記憶中在日本吃過最貴的奄列飯了。但說真的,主理人可以在食客面前重現整個奄飯人作過程的安排,也是首次看到。所以雖然不便宜,但也是值得一試的。

值得一試的

後記:

FB發放這裡的視頻後,收到不少來過這裡的網友的意見,不少人都覺得「平平無奇」,或「只是一場show」。而我的標準回答就是「咁你在関西或京都食過邊度的奄列飯好過呢度?」,通常我都得不到一個確實有意義的答覆。有時批評人是很簡單的一回事,但如果問清楚,其他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自己在批評什麼。這也是我時常要警惕自己的地方。

最後,其實我是萬分佩服主理人對其工的認真及熱誠,他每晚重覆同一套動作,就是令食客們都感受到預期中的感受及結果。沒錯,佢收得比人家貴,因為佢真的收得起。如果大家都可以這樣的認真對付工作,也可以這樣收費也說不定。


又,當我發放有關在這裡吃的消息後,有人已忙不迭的表達曾在這裡見到大廚「」飯。但照是晚所見,飯是即炒的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ザ・洋食屋 キチ・キチ
京都市中京区三条
先斗町下ル材木町185-4
(81)75 211 1484
營業時間:17:00 - 21:00(周六、日及公眾假期加開11:30 - 14:00)全預約制
定休日:不定休(在網上公告)
請按此直達官網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